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国培简讯
发布时间:2017-05-12 16:54:20

“国培计划(2016)”-置换脱产研修培训项目总结提升阶段

工作简报(阜平、望都组)
201758日,继续教育学院王国彬副院长带领章传文、韩茂胜老师,与来自沧州市教科所、沧县教研室、迎宾路小学、北队小学等单位一线教师、教研员组成的专家评委团队奔赴保定市阜平县、望都县,进行“国培计划(2016)”-置换脱产研修培训项目总结提升活动。“国培计划(2016)”-置换脱产研修培训项目分为集中培训、返岗实践、影子教师、总结提升四个阶段,本次活动为整个培训环节的收尾阶段。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阜平县发展中心冯国斌副校长、望都县发展中心田存库校长对国培计划培训的意义进行了深刻的阐述。根据活动实施方案,各县发展中心将工作人员分为会务组、教学组、统计组、后勤组四个小组。各小组认真负责,各司其职,工作流程非常流畅,为顺利完成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过程中,阜平县城厢小学闫丽然的《七律长征》、北果元小学安俊媛的《Lessen nine》,望都县柳陀小学韩杏红的《棉花姑娘》、周庄小学蔡雪玲的《Again,Please!》等四节公开课均获得了专家评委的好评。阜平县安俊媛在PPT播放出现意外的情况下,临时增加手操儿歌内容,随机更改导课方法,专家评委北队小学何秀随老师说,安俊媛能掌握多种导课技能,出现问题临危不惧,及时采取补救措施,说明她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驾驭课堂能力,同时也说明学员在课下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对待本次培训活动的态度。望都县韩杏红在讲课时,挑选的是一年级的小学生做配合。沧州市教科所杨威威对她评价说,一年级的孩子年龄小,非常不容易把控,尤其在这么多外人的情况。韩杏红在上课时对小学生的情绪把控非常细致,全程微笑,让孩子们有安全感。我们专家评委带去的示范课也非常精彩,不同的课堂风格也让学员们和听课领导大开眼界,叹为观止。
活动结束后,王国彬副院长对整体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当地发展中心的领导和老师们的密切配合表示了感谢,并向“评课议课”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员颁发了优秀证书。
“国培计划(2016)”沧州师范学院置换脱产研修项目(望都县)评课议课活动开班式

赵立谭老师在做示范课

专家组成员小学英语老师赵立谭在做示范课

专家组成员小学英语和秀随老师在做评课

“国培计划(2016)”沧州师范学院置换脱产研修项目(阜平县)总结提升活动开班式

学员在活动中

阜平县学员在进行说课活动

专家组成员小学语文教研员杨威威老师在做点评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