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关于2015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04 14:32:20

2015年下半年(43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工作开始。报名时间定于615日-29日,考试时间定于919日-22日。其他具体工作环节及细节请看附件。

2015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请于616日后到继续教育学院816房间领取。

联系电话:0317-2159026.

附件:《关于做好2015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冀教考社〔201513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关于做好2015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

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教育考试院(招生考试办公室),华北石油管理局、各省直管县(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考试中心):

2015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将于919日—22日举行。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现就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级别及科目

2015年下半年NCRE时间为919-22日,具体开考级别、科目见附件。

二、报名事项说明

(一)报名时间

2015年下半年NCRE报名工作2015615日开始至629日结束,报名时间为每日8:00-22:00

(二)报名方式

考生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ebeea.edu.cn),进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河北省网上报名与支付系统”,按照相关提示完成信息填写、照片上传、交费等步骤。

(三)报名费用

一级45元;二级、三级80元;四级45元。

(四)电子照片要求

背景为浅蓝色底、近期免冠彩色照片。成像区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照片大小320*240(高*宽,单位:像素);照片格式只能存贮为JPG格式,大小不得超过20K

三、注意事项

(一)为保证NCRE三、四级考试顺利实施,各市须指定一至两个技术力量较强、硬件设施较好的考点接受三、四级考生报名,其他考点只接受一、二级考生报名。

(二)各考点须于611日登录网报系统设置相关参数及公告信息。各市须于612日登录网报系统检查下属考点设置相关参数及公告信息等情况,若出现未设置或设置不符等情况请及时协调更正。管理员登录地址:http://sk.hebeea.edu.cn:8082。初始用户名和密码均为考点代码。

(三)为避免考生上传照片不规范,考点须根据网报系统提供的照片审查功能负责审核本考点考生上传的照片,主要审核大小、背景、是否人脸、是否模糊、是否严重变形等。如发现不符合要求的照片,考点应及时通知考生更正并重新上传。

(四)各市从省教育考试院FTP服务器下载报名数据及照片(下发时间另行通知),导入考务管理系统后再分发到各考点,各考点根据相关数据完成编场工作。接受三、四级考试报名的考点在编排考场时应注意:三、四级必须在919日上午9时同时开考并在第一天内全部完成,一、二级考试统一安排在三、四级考试结束后进行。无三、四级考试的考点可在919日上午9时开考一、二级考试。

(五)考试用光盘题库和考试说明材料由省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点数量在考试前统一配发给各市,各市不需申请。加密锁数量由各市根据考务文件要求在考前另行上报。

(六)各科目成绩合格条件和获证条件按照《关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体系调整的通知》(冀教考社[2013]11号)要求执行。

四、应通知考生注意的事项

(一)同次考试考生可报考多个级别或科目,但不允许重复报考同一个科目。

(二)考生姓名中不能出现空格;对于输入法无法提供的偏僻字,系统将根据考生提供的信息显示并最终用于准考证和合格证书。

(三)考生未能一次性完成报名时,可在报名截止日期前二次登录报名系统,点击“查询报名信息”后继续填报相关信息,完成报名。在线支付费用成功后,所有信息均不允许修改。

附件:2015年下半年NCRE开考级别、科目一览表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561


附件

2015年下半年NCRE开考级别、科目一览表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WPS Office应用

14

无纸化

90分钟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无纸化

90分钟

计算机基础及Photoshop应用

16

无纸化

90分钟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无纸化

120分钟

VB语言程序设计

26

无纸化

120分钟

VFP数据库程序设计

27

无纸化

120分钟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无纸化

120分钟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无纸化

120分钟

C++语言程序设计

61

无纸化

120分钟

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

63

无纸化

120分钟

Web程序设计

64

无纸化

120分钟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无纸化

120分钟

三级

网络技术

35

无纸化

120分钟

数据库技术

36

无纸化

120分钟

软件测试技术

37

无纸化

120分钟

信息安全技术

38

无纸化

120分钟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无纸化

120分钟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无纸化

90分钟

数据库工程师

42

无纸化

90分钟

软件测试工程师

43

无纸化

90分钟

信息安全工程师

44

无纸化

90分钟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45

无纸化

90分钟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办公室 201561日印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