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国培项目培训者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7 16:11:42

按照“国培计划(2016)”-乡村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有关要求,继续教育学院于20161116日至1117日组织了国培项目培训者培训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有来自顶岗置换协同县教育局和进修学校的相关领导和分管人员共12人。

这次培训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对国培学员集中培训以来的情况进行总结研讨。继续教育学院为培训者介绍了集中培训教学、管理、服务等具体环节和流程,发放了培训资料,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二、组织培训者与学员一起走进真实课堂进行观摩。1117日上午组织培训者到沧县实验小学进行了实地观摩。观摩期间,听取了该校校长朱金恒的教学工作报告,参观了该校教学环境和校园文化,对课堂教学进行了了解,开展了教学和培训工作的交流探讨。

三、对国培项目第二、第三和第四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集中研究。继续教育学院为培训者详细介绍了第二阶段“影子教师” 研修、第三阶段返岗实践、第四阶段总结提升的相关安排和要求,各位培训者根据本地实际积极发言,大家根据不同情况对各个实施环节进行了细致而务实的探讨,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和可行性。

四、组织培训者参观考察我校的培训流程和校园环境。参观了我校培训工作的软硬件环境,与本县学员进行了面对面交谈,参观了我校“齐越教育研究中心”等特色资源和校园文化,对国培特色讲座等进行了了解。

这次培训者培训经过了前期认真策划和准备,是在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成员的共同参与下完成的。各位培训者对我校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积极配合国培工作的有效开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20161117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