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河北省幼儿园教师短期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15-05-04 10:55:45

幼师国培(2014)”—河北省幼儿园教师短期培训项目

为提高广大幼儿园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进一步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育厅〔20141号)精神和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财政厅关于2014年“幼师国培”—河北省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沧州师范学院承担“国培计划(2014)—河北省幼儿园教师短期培训项目”。

() 报到及培训时间:

2014912日全天报到,913---921日培训

(二)、培训方式与内容

1、以专业引领为主的参与式专题培训

1)、专题讲座,专家引领:为了避免幼儿园“小学化”的倾向。由国内知名学者、本校学科专家进行专业理念的引领。

2)、分组研讨:由810个人组成学习研讨小组,对培训过程中专业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讨论探索,由一名学员代表小组发言,把小组的观点用“海报”的形式记录下来,与其他小组进行分享和交流。合理开展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培训。学员在积极思考、合作探究、分享与交流中达成共识。

3)、农村幼儿园观摩考察:安排学员到农村幼儿园实地观摩,在环境创设、区域活动、充分利用农村资源制作幼儿玩教具以及家园共建方面的一些做法上交流切磋。

2、学员融入幼儿园环境和幼儿园教师工作全过程的全岗体验式研修

学员进入幼儿园进行全岗体验式研修,具体做法是:让学员获得具体经验和体验→引导学员进行反思→通过反思验证和领悟理论知识→引导学员将新观念、新策略应用于实践。为每个研修小组安排了“双导师”,高校专家和一线名师共同指导学员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使学员通过“观摩”、“研讨”、“操作”、“分享”等环节,进一步检验和强化第一阶段的理论学习,提高保教实践能力。共培训348人。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