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2018年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6 09:09:01

沧州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关于2018年沧州市直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职务培训

报名等工作的通知

市直各中小学、幼儿园、中职中专学校:

根据《沧州市中小学教师市级继续教育职务培训及考核管理办法》《沧州市教育局关于2018年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安排的通知》(沧教师〔20185号)精神,现将本年度市直学校教师继续教育职务培训报名等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职务培训报名工作

(一)报名制表要求。

1.各单位用Excel制作成一个工作表(见附件1),表内单元格切勿合并。电子表格名称为“沧州市××学校2018年教师继续教育职务培训报名表”。

2.表格应按“任教层次——现从事专业——教育局编号”排序后设定序号。教师个人信息各栏不得出现空白,没有填“无”。表内单元格内容不得出现空格或一个单元格出现两行内容。

3.“出生年月、毕业时间、参加工作时间、专业技术职务评定时间”的填写示范:1973.061994.061994.082001.12继续教育编号、身份证号、出生年月等涉及阿拉伯数字的各项一律为文本格式。

4.“任教层次”填写:小学、初中、高中、幼儿、中职中专,即为本年度参加继续教育考试的报考层次。“现从事专业”填写:幼儿、语文、数学、历史、政治、英语、生物、物理、化学、综合实践、音乐、体育、美术、艺术、科学、地理、信息技术、心理健康、俄语、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其它,即为本年度参加继续教育考试的报考专业。如所报科目不属于上述范围内,则无法在管理系统中安排考试课程,请务必认真核对。

中职中专学校原则上继续教育报名对象为文化课教师。教授初中层次文化课的教师,“任教层次”填写初中,“现从事专业”填写相应文化课科目;教授中职中专层次文化课教师,“任教层次”填写中职中专,“现从事专业”填写其它。

5.“毕业院校及专业”填写示范:河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河北大学教育专业、沧州师范专科学校数学教育专业、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法律专业等。

6.“专业技术职务”填写示范:中教高级、小教一级等。“行政职务”填写示范:校长(园长)、副校长(副园长)、教务处主任、办公室副主任等。“掌握何种外语及水平”填写示范:英语四级、英语大学、俄语高中等。

7.市直学校之间已调动教师在现任职学校报名,原学校不再受理;使用原编号(包括人社局编号和教育局编号),于“备注”栏内注明从何单位调入。从沧州其他县(市、区)调入教师的人社局编号不变,教育局编号要重新编写,教育局编号处空白,“备注”栏注明“县调入”。将新任职教师信息填写完整,列于报名表最后,编号处空白,于“备注”栏注明“新教师”。

其他县调入教师和新教师交小二寸照片一张,用于办理继续教育证书。

8.市直各校借调到教育局的教师,继续教育职务培训在教育局报名,以教育局为单位统一参加学习和考试;全员远程培训、公需科目学习等其他项目相关事宜,由各校负责组织管理。

(二)报表要求。

1. 按文件要求,教龄累计满30年的教师,可不参加继续教育培训,但是需晋升职称者除外,确定今年不参训的人员不再上报名单。各校要认真统计本校人员信息,保障教师继续教育工作的严肃性,杜绝出现重号、错号等错误信息,以及报名但不参加培训考试等现象。2012年起报过名但中间间隔一年或以上没参训的,再报名继续使用原编号,不要按新教师报名。报名表一经确认,原则上将不予修改。

2.各单位请于201861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czsjjzx9858@163.com,邮件主题为“沧州市××学校2018年教师继续教育职务培训报名表”,报名表格式或信息有错误的不予接收。沧州其他县(市、区)调入和新任教师的照片等材料612-14日上交。

二、校本培训工作

(一)校本培训方案。

2018年教师继续教育职务培训仍采用自主学习、集中培训和校本培训相结合的形式,校本培训工作应安排在1115之前完成。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根据本校实际制定周密科学的校本培训实施方案和校本培训进度表,明确具体的负责人、内容、日期、时间等,切实组织好校本培训工作。校本培训进度表用Excel表格制作(见附件2)。

(二)培训督导。

根据各校的培训时间安排,沧州市教育局和继教中心将组织相关人员到各校进行现场监督指导、答疑解惑,同时统计出勤情况。各校要严格按照进度表的时间进行培训,特殊情况需改动时间应提前和继教中心联系备案。

(三)培训成果。

每位教师参加校本培训时间应不少于10学时,要求每人每门课程撰写一篇论文,校本培训结束后上交。校本培训考勤和论文成绩,最终按比例计入教师年度考核成绩。

培训结束后,各校要做好校本培训的建档工作,档案内容包括:校本培训领导小组名单、相关培训制度及管理办法、各类培训计划和每次培训记录、培训考勤记录,培训意见反馈等。

(四)上报材料。

请各校于612-14日将校本培训实施方案和校本培训进度表(加盖单位公章)交到沧州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材料电子文档发至邮箱czsjjzx9858@163.com

参加继续教育是教师评职晋级、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是国家实施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的必备条件,参加继续教育不仅关系到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更关乎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教师的切实利益,各学校要充分宣传继续教育的重要意义,使广大教师自觉自愿参加继续教育,保障继续教育的全员化。

附件12018年教师继续教育职务培训报名表

附件22018年继续教育校本培训进度表

2018年5月14


附件1

沧州市××学校2018年教师继续教育职务培训报名表

序号

人社局编号

教育局编号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身份证号

工作单位

任教层次

现从事专业

毕业院校及专业

毕业时间

参加工作时间

专业技术职务

专业技术职务评定时间

行政职务

掌握何种外语及水平

备注

1

2

3

7

8

9

附件2

××学校2018年继续教育校本培训进度表

日期

时间段

培训内容

参训人员

培训方式

负责人

培训地点

备注

注:此表用Excel电子表格制作,请务必按表格内容样式填写。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