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国培”春风吹放幼教之花
发布时间:2013-06-16 09:48:56

“国培”春风吹放幼教之花

  我相信,只要有一缕春风吹过,就会孕育出漫山遍野的新绿。我坚信,幼儿教育的春风很快就会吹遍我们乡村的角角落落,未来的农村幼教将会迎来美丽的春天!在沧州师范学院接受农村幼儿园转岗教师培训后,保定市易县山村幼儿教师张艳芬说出了发自肺腑的感受。

  49日,随着最后一批学员的结业,由沧州师院承担的国培计划河北省农村幼儿园转岗教师培训项目的大幕缓缓拉上。来自沧州、保定、秦皇岛、唐山等地800名农村幼儿教师满怀信心地重返工作岗位,他们将把刚刚汲取的教学理念和技能应用到日常工作中,让农村的每一株幼苗都能快乐幸福地成长。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幼儿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的通知》精神,201111月,河北省教育厅和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在全省实施国培计划的五个培训项目,沧州师范学院等6所院校承担了河北省农村幼儿园转岗教师培训项目,负责农村新入职未从事过学前教育工作的幼儿园转岗教师和非学前教育专业的高校毕业生的培训工作。

  据沧州师院继续教育部主任付学诚介绍,为了圆满完成国培项目,201111月中旬,他们先后到肃宁县、黄骅市等地十多所幼儿园进行调研,为即将开展的农村幼儿园转岗教师培训工作做先期准备,掌握了培训对象专业水平和需求的第一手资料。根据调研情况,身为该院国培项目专家小组组长的主管教学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胡连利,亲自参与培训课程内容的制定,经过反复讨论、几易其稿,最终设置了基础理论、应用课程、专业技能和跟岗实践四个模块,确定了适合于农村转岗幼儿教师水平和需求的具体培训内容。从去年1216日至今年49日,沧州师院共开办培训班十期,每期培训农村幼儿教师80人。感谢"国培计划",感谢省教育厅,让我们与沧州结下了一生的情缘!感谢沧州师院,让我们拥有了先进的幼教理念!感谢沧州二幼,为我们开启了幼教的智慧之门!今年331日,在沧州师院结束培训的张艳芬在给沧州师院继续教育部书记刘武运的一封书信中,这样表达自己的心情。据悉,除了张艳芬的感谢信外,沧州师范学院已收到参加培训教师表达感谢的书信、短信、书面留言和QQ留言等500余封()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部